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标准 >>信息标准 >> 共性关键技术标准 >>正文
沪产木家具1/3不合格 甲醛超标是“老大难”
2011-11-28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了近日针对沪产木家具展开的质量专项抽查结果。抽查数据显示,沪产木家具质量堪忧,抽查156批次产品中,经检验不合格的竟有51批次,达到1/3。其中,9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属于木家具严重质量问题。

    本次专项抽查依据GB18401-2003《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和GB/T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木工要求、漆膜理化性能、软硬质覆面理化性能、柜类强度、柜类稳定性、桌类强度、桌类稳定性、椅凳类强度、椅凳类稳定性、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等进行检验。

    其中,上海雅菲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活动柜、上海三得利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床边柜、上海舒靓家具厂生产的床头柜等9批次产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国家强制性标准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家具甲醛释放量应不大于1.5mg/L,一旦超标,该批次家具就属于质量问题严重。

    此外,还有产品经冲击后漆膜出现中度到较重的裂纹,有脱落状黑斑、裂纹、鼓泡现象,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等,被判定为不合格。

    上海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木家具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到有一定规模的正规家具商场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要开具正规发票,并且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质保卡,以便发生质量问题时可以进行交涉,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2.应高度重视木家具有害物质是否超标的问题,特别是甲醛释放量是否超标,应要求供应商提供产品检验合格的证明。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