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标准 >>信息标准 >> 信息安全标准 >>正文
民警手举电筒2小时为行人照路感动网友(图)
2009-10-16

民警疏导观看焰火群众 举电筒2小时照路(图)

在黑暗中用手电筒为市民照路的“灯塔民警” 网友供图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天很黑,很多行人都看不清路,他就一直高举着手电筒,好让大家安全通过……”前日,大渝网出现了一篇名为《人民警察》的帖子。发帖人“张力”在帖子里展示了一组照片,照片里,几名警察正在疏导观看焰火晚会的市民,其中,还有一名民警站在路边的乱石堆上,一直单手高举着手电筒为行人照路。照片出来后,这位民警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称赞,被尊称为“灯塔民警”。

  网友发帖

  举电筒站2小时

  在发帖人“张力”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当时天色已黑,聚集在此观看焰火的市民正纷纷离去,一队民警则开始有秩序地维持现场,并为市民引导。网友“张力”称,在9月30日晚,国庆焰火晚会结束后,江北城很多民警都是举着电筒为群众指路的。其中还有一位警察站在一块大石头上面,一直高举着手电筒。一直举了将近2小时,直到群众完全离去。网帖发出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点击,很多网友都表示这样的民警简直太让人感动了,简直就是“灯塔”。

  记者调查

  乱石成堆夜里行走很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照片上所示地点在江北中央公园附近,有四个铁塔,由于地势较高,是一个很好的观看焰火位置,尤其是4号铁塔处,在观看焰火时聚集了近千人。

  江北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任警官告诉记者,照片上的地点乱石成堆,杂草丛生,行人白天行走都很容易摔倒,“晚上没有路灯,人又多,一旦有人摔倒,很容易出现大的安全事故”。

  工作20多年

  热心为民解忧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负责该地段安保工作的江北区鱼嘴派出所,王所长告诉记者,当日,自己带着20多位民警在此地执勤,照片上高举着手电筒的民警就是鱼嘴派出所民警倪传云。

  据了解,倪传云今年44岁,是鱼嘴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从事民警工作已经有20多年,当天他站在大石头上,高举手电筒的形象感动了众多网友。王所长称,鱼嘴镇地处农村,派出所民警经常帮助村民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倪就是其中最热心的一个。

  新闻面对面

  站得高点

  让更多人看到灯光

  见到记者来采访,倪传云很惊讶,他没想到自己“工作中的一个小事”竟然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

  记:当时的情况怎样?

  倪:人很多,又有很多乱石,非常危险。

  记:为什么会拿着手电筒站这么高呢?

  倪:焰火完了以后,看到那种状况,确实危险,就想到用手电筒来照明了。站得高点,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灯光。

  记:网友们都将你称为“黑暗中的灯塔”。

  倪:呵呵,真的没想到,其实这就是工作中的一个小事,可能任何人看到那种情况都会那么做,确保市民安全是一个民警的基本职责。

  大渝网友声音

  “灯塔民警”让人尊敬

  “潇洒哥”:照片拍得都比较模糊,但是民警为市民照路的场景却很生动。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赞一个!

  “西北狼”:夜里的一盏灯!人民警察万岁!

  “蜥蜴大爷”:简直就是灯塔警察呀,太令人尊敬了!(来源:重庆商报 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冯成昆 余音)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