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标准 >>物联网技术标准 >> 相关行业标准 >>正文
星巴克推广无线充电咖啡桌 加速无线充电标准统一
2013-8-4 腾讯科技

7月30日消息,星巴克将于下月在硅谷推出可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无线充电的咖啡桌。顾客想为设备充电时,再不需要到处找电源插座,而只需将设备摆在桌子上即可。



早在去年底,星巴克就在波士顿的部分连锁店里测试该服务。如今,硅谷那些使用移动设备的高频率人士将能在十家星巴克连锁店中体验到
无线充电的便捷。

此次星巴克采用的无线充电桌由Duracell Powermat提供技术支持。可惜的是,虽然无线充电是当下的热门技术,但这一行业目前还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至少三种
无线充电标准流行于市面上。采用不同充电标准的设备之间不能互相兼容。

Duracell Powermat采用PMA标准,包括AT&T、星巴克和众多手机生产厂商,比如黑莓、HTC、LG、三星公司都签署了这一标准协议。自2012年成立后,PMA也是北美覆盖面最快的无线充电标准。

但和PMA竞争的Qi则由无线充电联盟(WPC)支持,包括Nexus 7、三星和诺基亚的部分机型都采用Qi标准。

星巴克推广无线充电咖啡桌被认为是加速无线充电标准统一的举措。就像星巴克在十多年前推动了WiFi标准的统一,如今加入无线充电行业后会起到什么样的市场效果,也值得期待。毕竟,了解无线充电技术的用户规模并不庞大。在初期的教育用户阶段,星巴克将发挥自己的价值。

当然,想要利用无线充电技术的线下店不仅只有星巴克,麦当劳也正在欧洲的部分店面里测试这一服务。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