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资讯 >>物联网最新资讯 >> 高层观点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名单
2013-7-16 秘书处
2012年3月1日,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IBM研究院院士王云,思科全球CTO办公室中国区总监殷康、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尚笠等三十余位专家、企业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参加会议,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明亮主持会议。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首先代表电子学会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到会表示欢迎,2012年恰逢中国电子学会成立50周年,刘秘书长介绍了学会五十周年庆典的基本情况,同时欢迎各位专家和业家积极的参与到学会的工作中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首先发言,邬贺铨院士从总体框架上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目前国家物联网最新政策、技术发展脉络,以及应用和落地项目的现状,邬院士高度评价了专委会两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专委会能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行业支撑。

  随后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霞代表专委会秘书处,对专委会2011年的工作成果及2012年的工作计划做了总结性的介绍,学会专委会除了秘书处的基本工作外,在2011年先后召开了多次大型活动,在国内外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受到了业界的多方好评,进一步确立了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展现了专委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2011年专委会依然以行业应用和区域经济两个维度开展多方工作,目前已经与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并有多个实际的落地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2012年将更多的落到实处。在物联网行业应用推动方面,除了之前成立的“智慧物流工作小组”,“物联网教育工作小组”,“感知矿山工作小组”,“物联网标准工作小组”外,还成立了“物联网信息安全工作小组”,“车联网工作推进小组”,“安全生产物联网工作小组”,目前各小组的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并将于2012年4月25日“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期间正式成立。

  随后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副院长魏利军,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梅林,中国物流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王继祥分别代表“安全生产物联网工作小组”,“物联网信息安全工作小组”,“智慧物流工作小组”发言,三位专家从小组成立的宗旨、意义和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小组的筹备情况或工作情况。

   随后姚建铨院士、戴浩院士、邓中翰院士、杨志强副院长、杨放春副校长、朱洪波副校长分别发言,就在各自领域对物联网的一些看法分别发表了意见,针对“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的筹备情况、内容、意义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分别发表了期望,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邬贺铨院士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邬院士再次高度评价了秘书处的工作成绩,并对“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议,邬院士建议大会的内容要更有新意,希望大家在大会报告中,从实际出发,谈谈大家所做的工作和应用的效果,实事求是的讲一讲物联网的应用,做了什么工作,投入了多少,以什么模式来运营,有怎样的商业模式,取得了什么成果,遇到了怎样的困惑,这样能给与会代表更多的启发,取得更好的效果。大会的目的不是为交流而交流,我们希望通过给大家的启发来推动产业,推动行业的发展。

  会议在邬贺铨院士的总结发言后结束,专委会秘书处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力争将“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 暨“2012中国(北京)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办成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物联网行业盛会。


页次:2/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Go: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