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家居 >>正文
智能家居跨界合作 房地产仍是大头
2013-7-27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智能家居行业是一个跨多领域的行业,所关联的技术、产业比较多,它以家庭为单位,囊括了安防报警、楼宇可视对讲、灯光照明、家电控制以及视听多媒体等多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的产品分属于不同的厂家,不仅需要专业人员施工、专门公司维护,而且施工周期长,施工费用高,系统灵活性差、维护维修难、扩展能力低,很多项目建成后用户根本无法更新升级,只能被动的接受现有功能。这些缺点最终导致传统的智能家居只能停留在概念和试点阶段,无法大规模推广。基于此背景下,现代的智能家居向着网络化、标准化、简单化的方向发展将会成为一种必然。

  然而在这条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因素无疑就是是房地产了。房地产商与智能家居早期就开始不断在磨合。现今消费观念转变,消费需求凸显,房地产项目采用智能家居系统,提升了楼盘的附加值,为业主提供了舒适的家居环境,同时也使物业管理更加高效便捷。而智能家居企业联手房地产项目,亦可提高销售规模,实现更好的推广宣传效果。

  在地产项目中,房地产开发商根据楼盘的定位规划智能家居的需求,委托系统集成商做智能家居的整体设计,专业工程商负责设计方案的实施。终端设备开发商有多家,他们一方面需要向地产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展示产品的性能、特点和性价比,期望深入合作;另一方面需要配合工程商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以及后续的售后维护。系统集成商在项目施工完成以后,给用户提供终端控制应用软件。随着项目合作的深入开展,房地产开发商、系统集成商、专业工程商、终端设备开发商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