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家居 >>正文
全国进入高温烧烤模式 智能家居贴心关照
2013-8-7 南京物联传感
“高温”是今年夏天贯穿始终的主题。6月中旬开始,高温在各地逐一登场,6月17日当天,我国就经历了入夏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黄淮、江汉、重庆等地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7℃,局地突破40℃。

前几天,上海电视台记者在人民广场做了一个实验:把一块五花肉放在大理石地面上,30秒后贴地的一面已经泛白,10分鐘后已经八分熟。有网友看后惊叹:怪不得走到路上有肉香飘散,估计是自己给烤熟了。

而根据气象局的预报,这样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一周,尤其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8天,部分城市可突破高温历史极值。

在这样的天气里,对于身处在烧烤架上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煎熬,大家都想缩在空调间里面,可是,哪怕是宅男宅女,也不可能一天到晚将自己关在空调房里面,毕竟,一来,老是在空调房里对身体不好,二来,就算是自由职业者,你也得出去购买生活必需品,处理生活垃圾,总不可能真的待在家里不动弹了。

因此,在这样的天气里,防暑降温,显然变成了主题。而想要在这样的酷暑天气里面,避免因为天热导致中暑,或者是引发热伤风、空调病之类的疾病,显然不能完全依靠人工调节室内的温湿度,由此,智能家居变成了最好的选择。

据专家表示,高温天气,使用空调有讲究,否则不仅不能顺利降温防暑,反而可能会引起感冒中暑等问题。比如说,刚刚从外面回来,就对着空调猛吹,显然虽说会一时爽快,但是一冷一热的刺激,反而会影响身体机能。因此,采用
智能家居,在回家之前半小时,远程开启家中的空调,调节室温到一定程度,再将空调暂时关闭,那么,用户回家之后,室内自然要比室外清凉许多,而且,因为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并不会让人体因为暂时无法适应导致不适等状况。

在这样的天气里面,用户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睡眠时间,另外,对于特殊人群,比如说老人和小孩,要更加精心照顾。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针对以上的情况,建议智能家居用户,对电视、电脑等设备,采取定时控制功能,毕竟,除了周末,平常大家都要上班,早上要早起,晚上若是睡得太晚,显然会影响用户第二天的工作与生活。通过调查可以得出,大多数人晚睡,往往是因为看电视电影,玩游戏等忘记了时间,等到回过神来,已经不早了,第二天闹钟响起来,即使还没睡够,也得勉强爬起来,因为睡眠时间不足,往往会造成低血压,低血糖等症状,影响身体健康。而对电视电脑之类的设备实现定时开关,到了应该睡觉的时间,半小时前系统就会发送一条提示信息,再过十分钟,便会自动关闭电源,用户除非有急事需要熬夜,否则便可以从容洗漱,然后将场景调节为睡眠模式,顺利入睡。对于失眠人群来说背景音乐会自动播放催眠音频,久而久之,就能顺利培养出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于老人与小孩来说,随身佩戴可穿戴式的云血压计或者是体温计,出现异常情况时,用户便能收到报警信息,及时送医就诊,若是将智能家居通过云平台与社区医院相连,更是可以及早为患者提供急救诊疗服务。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
智能家居给用户带来清凉一夏,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尤其,物联传感如今推出了千元智能家居套餐,近乎冲击性的廉价,将会使得智能家居真正深入人心,引导智慧生活的到来。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