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应用 >>物联网应用案例 >> 智能旅游 >>正文
智慧酒店能否突破重围
2013-8-1 三晋都市报

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信息化诉求,因此,无论是璀璨奢华的高级酒店,还是朴实便捷的经济酒店,都将目光聚集于智慧客房,为的就是让客人享受到更便捷和个性化的服务,提升酒店现代化档次和品牌形象。对于山西而言,如何突破重围?

在“
智慧酒店”的概念刚刚提出之时,已经有很多酒店用品供应商看到了商机,推出了众多节能、环保、低碳的智能设备和技术。酒店依托智能酒店管理系统,集智能灯光管理、空调管理、呼叫管理与信息服务管理功能于一体,通过物联技术将酒店的各种软、硬件更好地连接起来,为客人提供宾至如归的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提升酒店管理水平、降低酒店运营成本,提高客人入住酒店满意度。

酒店智能化,不可避免涉及到成本问题。改造过程中,新的智能酒店系统需要与原有酒店管理系统进行交互对接。参照目前的合作情况,我省酒店行业对这一点存在较大的顾虑。从这一点考虑,张星给出的答复是:山西市场对信息化建设的长期性认识不足,存在为应付一时的顾客需求,而被逼出来的低效投入。

其实不然。张星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传统酒店的照明系统耗电,约占整个能源成本35%左右,传统的布线为用电的安全埋下隐患。而智慧酒店的智能照明系统,可以根据某一区域的功能、用途、时段、室内光亮度,如客房和走廊采用感应式控制,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尤其酒店大堂灯光运行时间和内外部环境亮度对比自动调整灯光效果,既节能,又不失照明。而且,智能照明系统采用了智能开关,省掉了大量的传统开关,既美观墙壁,也节约费用。从长远考虑,短暂的投入可以为酒店带来长期的经济效益。

中国饭店业协会山西分会秘书长薛文生表示,在大数据环境下,酒店智能化显然是一种必然,但是短期内尤其是在国内高端酒店市场泡沫初现的时机,各酒店要在智能化与成本、利润、人才之间找到平衡,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的关键是,酒店如何利用智能化,整合酒店内部营销,在技术上完善,在服务上创新,逐步探索属于自己的转型之路。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