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RFID技术 >>正文
服装RFID管理方案设计
2013-8-9 RFID世界网
一、系统设计的功能

本方案采用
RFID技术、数据库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集成了:

(1)服装生产线管理;

(2)服装数字化仓储以及快速反应物流管理;

(3)服装订货会管理;

(4)服装门店管理;

(5)服装的防伪防窜货管理等功能模块。

在服装生产线环节,将有效平衡及调控生产进度,快速进行工人工资结算和实时信息采集。

在数字化仓储以及快速反应物流环节,快速盘点,减少人为错误以及节省人力和时间。

在服装订货会环节,使客户便捷下订单,热滞销商品信息及时反馈,会场进入管控和智能防盗保障订货会安全。

在服装门店管理环节,自动结算、智能衣服搭配以及智能广告推介等新型销售模式刺激顾客消费欲望,增加门店销售额。

在防伪防窜货管理模块,可有效辨别服装真伪,查询服装销售区域,打击假冒伪劣和跨区域销售等影响市场秩序和危害商家以及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二、
服装RFID管理系统的优势

⊙ 系统采用先进的
RFID电子标签,具有全球唯一编码标识。RFID电子标签支持远距离识别、批量读取、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

⊙ 系统实现生产流水线的自动化管理

⊙ 系统实现仓储数字化管理和快速反应物流

⊙ 系统实现服装订货会的有效安全管理

⊙ 系统实现服装门店的智能化管理

⊙ 系统实现服装的防伪防窜货管理

三、 RFID服装管理系统的部分功能模块介绍

(1) RFID系统在服装生产、仓储、物流环节的应用

① RFID服装生产管理

② 仓储管理

③ 物流供应链管理

(2) RFID在服装零售门店中的应用

① RFID智能POS系统

② RFID商品快速找货系统——通过手持阅读器进行盘点和寻货

③ 商店防盗

④ 智能促销终端/智能试衣间

(3)服装防伪功能

在服装的生产过程中,利用超高频发卡机将单件服装的一些重要属性如:名称、等级、货号、型号、面料、里料、洗涤方式、执行标准、商品编号、检验员编号等写入对应的电子标签,并将该电子标签附加在服装上。电子标签的附着方式可以采取:植入服装内、做成铭牌或吊牌方式或采取可以回收的防盗硬标签方式等。给每一件服装赋予了难以伪造的唯一的电子标签标识,可以有效地避免假冒的行为,很好地解决了服装的防伪问题。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