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NFC >>正文
NFC技术
2013-7-11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近距离无线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术是由飞利浦公司发起,由诺基亚公司、索尼公司等著名厂商联合主推的一项无线通信技术。NFC工作在13.56MHz频段,其数据传输速率取决于工作距离,可为106kb/s、212kb/s或424kb/s;其最长通信距离为20cm,在大多数应用中,实际工作距离不会超过10cm。NFC技术的出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使用某些电子设备的方式,甚至改变信用卡、现金和钥匙的使用方式,它可以应用在手机等便携型设备上,实现安全的移动支付和交易、简便的端对端通信、在移动中轻松接入信息等功能。

NFC与RFID技术所针对的行业不同,NFC技术针对的是消费类电子产品,而RFID技术针对的是所有行业,包括物流、交通等诸多行业。从某种意义上讲,NFC也是RFID的一种应用,也可以把NFC看成是RFID的升级。RFID与NFC是相互促进的,一方面,RFID应用的普及需要无处不在的读写器;另一方面,NFC是与手机紧密结合的技术,NFC的普及将解决RFID读写器存在的一些难题,为RFID的进一步发展助力。此外,RFID市场的存在和扩大,也给NFC技术的推广普及提供了基础环境。从通信角度来看,近距离内工作的RFID技术也是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一种。RFID技术的下一个应用热点将是手机、个人数字助理(PDA)和汽车电子产品等消费性的电子产品领域,它们的表现形式将是基于NFC等技术的非接触式移动支付等,诸如以手机取代、统一电子钱包、信用卡、积分卡、银行卡和交通卡等。

NFC手机与用户识别模块(SIM卡)整合,让手机拥有小额付费功能,并同时可以兼容如MasterCard Paypass及VISA Wave等多张非接触式感应信用卡,以一部手机就可乘地铁、巴士,还能当作电子钱包,而无需携带许多张卡出门。空中下载(Over The Air,OTA)技术是通过移动通信的空中接口对SIM卡数据及应用进行远程管理的技术。藉由OTA,可以简单便捷地配置NFC手机的多元化服务。这种移动支付模式将带给消费者极大的方便,它可以随时、随地快速选择新的支付模式。NFC手机将会内建密钥以增加安全性,也可以设定让每一笔交易都必须经过使用者以密码或其它生物特征确认,在系统支持下还能记录每笔交易信息,而客户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询每次充值或交易的记录。NFC手机还可以读取内建感应线圈的海报提供的优惠信息。如果主要路标也布有内建感应线圈的电子标签,手机就能接收道路、旅游、环境、消费与公共服务等相关信息,使NFC的应用更加多元化。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