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技术 >>关键技术 >> 传输技术 >>正文
胡锦涛接见体坛名宿 指出中国足球要发扬志行风格
2009-10-20
胡锦涛接见体坛名宿指出中国足球要发扬志行风格



  10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济南接见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全国体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新华社发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岳东兴)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原中国足球队中场核心容志行也在其中。胡总书记接见容志行时握着他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

  容志行在济南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说,参加这次接见,心里是又兴奋又尴尬。兴奋的是能够得到如此巨大的荣誉。尴尬的是身边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而自己连个亚洲冠军都没得过。

  容志行说:“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列金牌榜的首位,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但是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中国男女足的表现都不佳,作为一名足球工作者,我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虽然我们的足球水平在全世界还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我认为,中国足球一定能够搞起来,凡是中国人想办的事情还没有办不成、办不好的。胡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足球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给了我们信心。”

  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1972年入选中国足球队,是那一个阶段的中国男足的中场灵魂。他在比赛中表现出高超的球技,以及高尚的体育道德,被誉为“志行风格”。

  容志行说:“我在场上比赛时,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球上,从来不会去报复踢人。我永远记得这么一句话:对对手最好的‘报复’就是把球踢进他们的球门。”

  容志行认为中国足球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从娃娃抓起,提高足球人口,通过普及带动提高。但从娃娃抓起,又必须有实际行动,需要我们把大量的高水平的教练员派到基层去抓普及工作,只有把基础夯实了,才会有腾飞的一天。而现在许多基层教练的水平太低了。

  容志行说,我已经60多岁了,去年已在深圳办理了退休手续。现在只要有空,我最愿意的是到一些学校去看孩子们踢球,辅导他们。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足球的腾飞。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