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关键技术 >> 云计算 >>正文
云端运算为智慧城市核心技术
2013-8-15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自动化技术近几年来已从制造产业,快速延伸到各种垂直应用领域,如今无论是零售、交通、医疗、餐饮,自动化设备都是企业营运的重要推手,更是智慧城市建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技术。

无线感测器是
智慧城市建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尤其在
云计算概念兴起后,自动化设备的连网功能,不再仅止于单一讯息的传递与控制,而是让整体系统更具智慧化。以智慧医疗为例,医院病床只要结合了平台即服务(PaaS)的云端运算概念,病人就可利用架设于床旁的系统上网、看影片、甚至订餐。

这套系统同时也整合了医疗表单申请、设施报修、订餐服务、住院用药资讯查询等作业功能,其他系统如挂号、看诊等KIOSK与Digital Siganage等系统,这些本来就已存在于城市各个角落的端点设备,只要能走上云端,就可与后端系统环环相扣,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梁柱。

如传统的Digital Signage,虽然可依贩卖产品不同,而有不一样的播放内容,但过去的作业方式必须仰赖人工方式,更换CD片或随身碟输入最新内容,对距离遥远的设备如高铁、捷运、公车或连锁商店等,仍然不够方便,但这些设备一旦导入云端概念,不但播放内容可由管理后台统一传送,突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后端系统也可掌握终端所有设备状况,让设备维持正常运作,作业系统若需更新,也可即时传送讯息,让各现场设备管理者自行选择时间进行更新。

智慧城市导入云端运算的最大优势,在系统管理成本的下降。因为以往的自动化设备都是各自为政独立运作,尽管自动化设备讲究稳定,但仍然很难避免故障,尤其是攸关民众权益的设施如交通号志等,更是不容一点闪失,因此必须配置一定人力监管设备,也造成城市的管理压力,如果能让所有设备都有连线功能,而成为云端的一部分,所有设备的运作状况不但可被完全掌握,同时还可产生更多附加价值。

在云端化之前,现代城市的各领域都已有程度不一的智慧化设备,如POS、KIOSK、Digital Signage等,这些设备已构筑出城市的新世代面貌,云端概念的导入,就像一道活水,串连了散居各处的设备,引导出更多附加价值,让城市进一步提升,成就智慧愿景。

来源:国脉物联网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