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Wi-Fi >>正文
Wi-Fi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3-8-14 慧聪智能家居网

当你走在学校、机场、车站、医院等城市公共地带,都能够便捷使用城市WiFi,随心所欲感受快速网络带来的便利,这便是智慧城市的一个缩影。智能化的生活正式当今人们所追求的,而公共场所的便利,因wifi的出现而实现,因此,对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是功不可没的。

WIFI是WLAN的一种标准,带有WIFI功能的终端设备,可以通过无线局域网络设备进行无线上网。换句话说,有WIFI功能的终端。它的全称WirelessFidelity,又称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IEEE(〔美国〕电子和电器工程师协会)802.11b无线网络规范是IEEE802.11网络规范的变种,最高带宽为11Mbps,在信号较弱或有干扰的情况下,带宽可调整为5.5Mbps、2Mbps和1Mbps,带宽的自动调整,有效地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主要特性为:速度快,可靠性高,在开放性区域,通讯距离可达305米,在封闭性区域,通讯距离为76米到122米,方便与现有的有线以太网络整合,组网的成本更低。

据了解,“公交车无线上网系统”在今年3月已率先在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条线路的1800余部公交车上投入使用,乘客可在乘车的同时体验无线上网服务。公交车覆盖数量达到全国规模最大。

据市公交集团介绍,本市公交车辆无线上网接入系统项目从去年4月启动建设。此次安装调试的公交车无线上网接入系统,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TDFi设备,实现车内Wi-Fi网络覆盖,可满足带有Wi-Fi功能移动终端的上网需求。

在配备TDFi设备的公交车上,乘客可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笔记本、Pad等,通过登录“移动认证”的CMCC网接入中国移动
Wi-Fi无线网络,便捷访问互联网,上网费用统一执行中国移动CMCC业务资费标准。

根据建设项目进展,预计到2013年年底,北京市将有超过10000部公交车实现Wi-Fi上网功能,四环内大部分公交线路将覆盖无线上网接入系统。

虽然免费WiFi仍有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但不可否认,其正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大踏步前进。建设布局合理、覆盖完善的无线网络,是打造“无线城市”的先决条件,WiFi作为“
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且逐步大规模地覆盖到公共场所和热点区域,表明了“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速,这不仅将深刻改变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有效推动城市运营管理、各行各业发展和家庭个人生活普及高效、智能的信息化应用,反过来说,WiFi的全面覆盖也将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WiFi网络在公共区域的免费开放,不仅使城市快速进入信息化时代,还会让公众享受到更丰富的公共服务、更丰盛的信息大餐,畅通信息交流,便捷联络方式,方便群众生活,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刺激内需、服务民生,促进信息服务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