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Wi-Fi >>正文
研发技术 发展移动WiFi技术
2013-8-14 慧聪智能家居网
WiFi智能灯泡在智能家居中小试牛刀

澳大利亚一家名叫LIFX的创业公司准备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一款由无线
Wi-Fi连接的LED电灯泡。这款由无线WiFi连接的LED灯泡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来控制,每个电灯泡都是一台运行开源Contiki操作系统(Thingsquare发行版)的计算机。一组电灯泡形成一个无线网状网络并与外界WiFi信号连接。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就可以控制这些电灯泡的亮度、开关和颜色。

WiFi高耗能的问题的探索

根据驰昂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WiFi用户数已经超过10亿,全球
WiFi设备累计出货量达到50亿部,预计到2020年甚至可能超过200亿部。近年来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进行了热火朝天的WiFi热点建设,但这些WiFi热点都属于高能耗,且运营商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与精力,但所获得的回报却是极小。不少地方城市过于乐观估计,大力发展地铁、公交WiFi,着重打造信息化城市,但以目前的WiFi热点技术在信号传输上尚无法做到真正有效的技术保障与支撑。据说在国外,泰国移动通信公司Dtac为了推广“移动WiFi”服务,将宠物变成了其WiFi热点。美国谷歌公司计划使用热气球提供WiFi。驰昂咨询认为,先不说技术挑战问题,就自然因素也很难实现,其成本更不会很低。因此,大力发展移动WiFi技术,应着重推广低能耗WiFi在室内办公、城市交通等公共场所的应用。

结语:
智慧城市已经公布了第二批试点名单,尽快吸收首批试点经验,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实现智慧生活,而wifi的推广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