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zigbee技术 >>正文
RFID技术与3G
2013-7-11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RFID技术在当前的移动通信领域中已经有所应用,但是大部分还处于试验阶段,从RFID“标记”、“地址号码”和“传感功能”这三个本质特点来看, RFID在3G产业中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到3G的直接结果是一个结构更加复杂和功能更加强大的通信系统,除了传统的人与人之间的通信外,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通信业务(Machine to Machine,M2M)也将得到迅速发展,而RFID将在其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因为RFID所具有的“标记”、“地址号码”和“传感功能”能够解决M2M中很多实际的问题。虽然设备或物品本身并不具备感知的功能,但可以利用支持RFID技术的3G终端了解设备或物品所处的外界环境,从而更好地实现对设备或物品的数据读取、状态监测和远程管理控制等诸多业务。新融合的需求对移动设备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需要手持设备支持丰富的融合业务,除了强大的处理器之外,还需要支持无线局域网(WLAN)、超宽带(UWB)、蓝牙、ZigBee、通用移动电话业务(UMTS)等诸多无线协议,用以支持移动通信、娱乐体验的需求。

3G手机加上RFID技术可以实时传递信息及上传或下载多媒体影音档案,提供数据的读取与更新、存储用于对象识别与获取信息的功能。该研究表明,通过3G系统结合日常生活中各项物品,如家电用品、日常用品、大众运输、餐厅、电影及卖场等内含的电子标签,各项物品的服务经3G手机上的读写器读取之后,产品的具体信息将显示于3G手机屏幕,从而达到服务数字化,并且无所不在,无所不用,大大提高了人们数字生活的方便程度。若RFID的相关设备成本可以降低的话,未来日常生活中的各项物品均有可能内嵌电子标签,那样RFID技术与3G系统的结合可为人类未来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