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传感器 >>传感器技术 >> 节点定位 >>正文
基于测距的节点定位技术简介
2013-7-14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假设在传感器网络中某些节点位置信息已知,我们可以通过某些手段来估算其他节点的位置信息,即节点定位

因为要通过信标节点得到未知节点的位置信息,必须先确定信标节点到未知节点的距离,才能得到未知节点的位置信息。下面介绍的是基于测距的节点定位技术

 

假如信标节点A位置已知为(x1,y1),节点B位置未知,要想求得B的位置,最简单的想法:假设B位置为(x,y),A到B的距离为d1,则有

d12=(x-x1)2+(y-y1)2

显然只根据一个方程这样是无法求得x和y的值,假若有两个信标节点呢?

 

这样一来的话又多了一个方程:d22=(x-x2)2+(y-y2)2,此时可以解得方程组得到x和y,但是此时x和y是有两组解的,无法唯一确定x和y的值,因此需要考虑再假如一个信标节点:

这样一来的话就可以唯一确定x和y的值了,最基本的定位思想就是这样。这里举的例子是采用距离,还可以采用角度。

一般情况最少需要知道未知节点和信标节点的三组距离或角度值,然后再通过位置估算法确定位置。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