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产业链 >>物联网产业链结构 >> 外部硬件供应商 >>正文
物联网硬件平台
2013-8-22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物联网是以数据为中心的面向应用的网络,主要具有信息感知、数据处理、数据回传以及决策支付等功能。物联网硬件平台可由传感网、核心承载网和信息服务系统等几大部分组成。其中,传感网包括感知节点(数据采集和控制)和末梢网络(会聚节点、接入网关等),核心承载网为物联网业务的基础通信网络,信息服务系统硬件设施主要负责信息的处理和决策支持。

1、感知节点

感知节点综合了传感器技术、嵌入式计算技术、智能组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和分布式信息处理技术等,能够通过各种集成化的微型
传感器协作的实时监测、感知和采集各种环境或监测对象的信息,然后通过嵌入式系统对信息进行处理,并通过随机自组织无线通信网络以多跳中继方式将所感知的信息传送到接入层的基站节点和接入网关,最终到达信息应用服务系统。

2、末梢网络

末梢网络即接入网络,包括会聚节点、接入网关等,完成应用末梢感知节点的组网控制和数据会聚,或完成向感知节点发送数据的转发等功能。感知节点与末梢网络承担物联网的信息采集和控制任务,构成传感网并实现传感网的功能。

3、核心承载网

核心承载网有多种类型,只要承担接入网与信息服务系统间的数据通信任务。根据具体的应用需要,承载网既可以是公共通信网,如2G、3G、4G移动通信网,WiFi,互联网以及企业专用网。甚至可以是新建的专用于物联网的通信网。

4、信息服务系统硬件设施

物联网信息服务系统的硬件设施由各种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可服务器组成,还包括PC、手机等用户设备、客户端等,主要用于对采集数据的融合/会聚、转换、分析,以及对用户呈现的适配和事件的触发等。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