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 条形码 >>正文
条形码维码区别
2013-8-17 实习生长沙学院宋瑜整理

一维条形码

一维条形码只是在一个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表达信息,而在垂直方向则不表达任何信息,其一定的高度通常是为了便于阅读器的对准。一维条形码的应用可以提高信息录入的速度,减少差错率,但是一维条形码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 数据容量较小:30个字符左右

* 只能包含字母和数字

* 条形码尺寸相对较大(空间利用率较低)

* 条形码遭到损坏后便不能阅读

二维条形码

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二维空间存储信息的条形码, 称为二维条形码(2-dimensional bar code)。与一维条形码一样,二维条形码也有许多不同的编码方法,或称码制。就这些码制的编码原理而言,通常可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⒈ 线性堆叠式二维码
是在一维条形码编码原理的基础上,将多个一维码在纵向堆叠而产生的。典型的码制如:Code 16K、Code 49.PDF417等。

2. 矩阵式二维码
是在一个矩形空间通过黑、白像素在矩阵中的不同分布进行编码。典型的码制如:Aztec、Maxi Code、QR Code、 Data Matrix等。

3. 邮政码
通过不同长度的条进行编码,主要用于邮件编码,如:Postnet、BPO 4-State。在许多种类的二维条形码中,常用的码制有:Data Matrix,Maxi Code,Aztec,QR Code,Vericode,PDF417,Ultracode,Code 49,Code 16K 等,其中:

* Data Matrix 主要用于电子行业小零件的标识,如英特尔(Intel)的奔腾处理器的背面就印制了这种码。

* Maxi Code 是由美国联合包裹服务(UPS)公司研制的,用于包裹的分拣和跟踪。

* Aztec 是由美国韦林(Welch Allyn)公司推出的,最多可容纳3832个数字或3067个字母字符或1914个字节的数据。

彩色条形码

彩色条码主要是结合带有视像镜头的手提电话或个人电脑,利用镜头来阅读杂志、报纸、电视机或电脑屏幕上的颜色条码,并传送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会因应收到的颜色条码来提供网站资料或消费优惠。彩色条码比二维条码优胜的地方,是它可以利用较低的分辨率来提供较高的数据容量。一方面,颜色条码无需要较高分辨率的镜头来解读,使沟通从单向变成双方面,二来较低的分辨率亦令使用条码的公司在条码上加上变化,以提高读者参与的兴趣。新的彩色条码将使用4或8种颜色,在较少的空间中储存更多的资讯,并以小三角形取代传统的长方形。由CNET新闻中公布的图片看来,类似彩色版的二维QR条码。彩色条码未来计划用于电影、电玩等商业性媒介上,以冀提供更高的安全性,甚至电影宣传片连结或其他附加功能。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