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021951391250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RFID >>射频识别技术 >> RFID研究方向 >>正文
RFID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3-8-6 互联网
  RFID已经走过50余年,在最近几年里得到了更快的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RFID产品的种类将越来越丰富,应用也越来越广泛。那么展望未来,RFID将发生什么变化?将有哪些发展趋势?

  生物特征识别将成为RFID关键技术

  随着光电技术、微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与模式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嵌入式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被列为21世纪对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影响的十大技术之一。近几年来,国内外已开发应用了声音识别、人脸识别、签字识别、指纹识别、掌形识别、眼虹膜识别等人体生物特征的鉴别。

  这两年,生物识别技术已部分应用到公安、安全、海关、金融、军队、机场、边防口岸、安防等多个重要行业及领域,以及智能门禁、考勤等民用市场。专家预言,到2012年,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生物特征识别时代已经到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成为RFID重要组成部分,并促进RFID技术更快地发展。

  产品电子码EPC将成为物联网技术新代表

  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进程的加快,为满足对单个产品的标识和高效识别,近年来,一种产品电子码EPC(ElectronicProductCode)的技术产品应运而生。EPC系统是一个复杂、全面、综合的系统,包括EPC编码、网络、通信协议等内容,它是在计算机互联网和射频技术RFID的基础上,利用全球统一标识系统编码技术给每一个实体对象一个唯一的代码,从而构造了一个实现全球物品信息实时共享的物联网

  结合RFID及互联网系统的EPC技术,未来将成为现代供应链管理的主要标准,而透过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对货件进行追踪及追溯的“物联网”概念,已逐步成为物流业发展的新方向。可以说,EPC将成为继条码技术、
RFID之后,再次变革商品零售结算、物流配送及产品跟踪管理模式的一项重要新技术,可以预见,RFID/EPC自动识别技术将带来国际航运物流和环球供应链的一场革命,将更进一步推动我国的自动识别产业发展。
  RFID将更便捷高效,并朝多功能演变

  随着3G移动技术、IT技术的不断提高、普及,RFID读写器设计与制造的发展趋势是将向多功能、多接口、多制式,并向模块化、小型化、便携式、嵌入式方向发展;同时,多读写器协调与组网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

  未来RFID阅读器变得更精致、更便携、读取率更高。RFID标签不仅能应用于液体、金属等环境,甚至可以集成到温度传感器中,可水洗并能承受极端温度,可以用来监测记录温度。目前无线射频技术对那些对温度变化异常敏感的食品的低温运输和遥感勘测应用的帮助非常大。如今这类传感器标签在冷链/食物链行业中应用广泛且效果突出,在食物链上,RFID可以实现从田间到饭桌的全程化跟踪。江苏恒宝股份研发出了智能卡与电子标签制造等产品解决方案,称“从一粒种子开始,到最后被谁吃了,都能追踪到。”

  RFID日益网络化,并与其他产业加速融合

  当
RFID系统应用普及到一定程度时,每件产品将通过电子标签赋予自己独特的身份标识,尤其是如今随着3G、三网融合的日益普及,今后RFID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结合将是必然趋势,也必将改变人们传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同时,与其他IT产业一样,当标准和关键技术解决和突破之后,RFID也将与其他产业如3C、3网等融合形成更大的产业集群,并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实现跨地区、跨行业应用。

  另外,如今芯片频率、容量、天线、封装材料等组合日益形成产品系列化,RFID将与其他高科技加速融合,如与传感器、GPS、生物识别结合。这一切,将促成RFID由单一识别向多功能识别发展。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0220451865127.gif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