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g/logo.jpg
/kymmhupfiles/2012021223075967611.jpg
首 页
资讯 产品库 商机库 公司库 人才库 产业链 技术前沿 标准规程 应用案例 公共平台 市场推广 展会推荐 实验设备 职场 下载
 
热门关键字: RFID 传感器 十区百企 云计算 中间件 智能家居 二维码 GPS定位  .. 
物联网展会 >>物联网博览会 >> 湖南物联网展 >>正文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29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文字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引领者,多年来,通过不断自主创新,在联机手写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数位绘画板等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手写汉字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OCR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汉王科技以核心技术为基础,面向市场需求,已形成了以识别技术为核心的、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软硬件产品系列,既有通用产品,如汉王电纸书、汉王笔、文本王、名片通、绘图板等,也有针对教育、金融等行业应用的文表识别解决方案、交通管理的识别监控系统;既有手写手机、OCR等多种技术授权方案,也有辅助方案实施的硬件产品,如证照识别等。基于手写识别技术及电子纸显示技术汉王电纸书销量进入全球三甲行列,并稳居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头把交椅。

汉王产品链丰富,使识别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在电子政务、智能交通、个人办公、移动通信、数字家电等方面实现普及化和规模化处理信息,推动中国社会的整体信息化进程,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目前,公司在手写市场占有率超过70%,OCR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微软、诺基亚、三星、索爱、LG、联想、TCL等国际著名厂商相继采用汉王技术,使民族软件业获得了国际认可,提升了民族高科技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引领了智能识别市场发展的方向,2006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中国IT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汉王科技拥有手写识别技术(识别手写文字的软件技术)、笔迹输入技术(输入手写信息的硬件技术)、OCR 技术和嵌入式软硬件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截止2009年3月,汉王科技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86 项,申请商标注册260项,申请专利296 项(包括国内发明专利141 项、实用新型专利 108项、外观设计29项,国外发明专利17 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其中,获准注册的商标59 项,获准授权的专利137项。

2010年3月3日,汉王科技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仅7个交易日之后,汉王科技的股价就轻易突破了百元,跻身中小板“屈指可数”的百元股行列。强劲的势头再度引发人们对电子阅读器市场的关注。作为第一个上市的电子阅读器中国民族企业,汉王带来了不俗的股市表现,着实是意料之外而又有意料之中的惊喜,这也反映了电纸书行业成为IT行业新备受青睐的发展动向。业界认为,押宝于电纸书的汉王科技此次成功上市,将有利于突破资金瓶颈,向规模化、多元化发展,也利于加快汉王科技的在数字阅读领域拓展的速度。
 
[发表/查看评论]
 
 /kymmhupfiles/2012021223471633524.jpg


版权所有:物联网大全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 法律声明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声明 | 网站律师 | 友情链接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长沙双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13574113171  广告发布咨询:13574113171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9009900号-2